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8

火速开启了搞事情模式!

 

18.

 

今天也是工作日,一觉醒来从床头柜摸过手机,已经九点半,喻文州估计已经出门上班去了。黄少天在床上把自己蜷成一个花卷,睡眼惺忪但脑子清醒,细细琢磨起事儿来。

 

静下心来认真想想,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太先入为主了。几个月下来的相处,无论从客观角度还是主观角度出发,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绝对属于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的那种人。同样的也是因为这种想法,他下意识认为喻文州在感情路上必须是自带绿卡畅通无阻。

 

可人与人之间也是很考究缘分的。黄少天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说不定喻文州和他暗恋的那位之间就缺了那么点缘分呢?

 

无需考虑这是不是一种盲目的自我激励,即便是也无所谓,正如张佳乐所说的。

 

感情这种事情不试一下,永远都是未知的。

 

拨云见日总会叫人心情大好。黄少天哼着小曲儿高高兴兴地下床去刷牙洗脸,回来以后也没忘把喻文州送的领带仔仔细细地收好,手里这个并无几分重量的盒子几乎要成为他现在一切的动力源泉了。他还是决定去争取一下,至少喻文州看起来并不讨厌他,偶尔流露出来的几分亲密也可以四舍五入看作是他对他的好感。

 

只要黄少天愿意,机会哪怕只是露出一小撮尾巴毛,他都会眼疾手快地抓住。

 

 

 

 

钥匙刚插进孔还没来得及转一下,门已经被抢先一步打开,露出来一颗深茶色的脑袋。

 

“回来啦?”黄少天脸上笑嘻嘻的,心情很好的样子,“我今天做了鱼羹,之前楼下陈阿姨教我的,我刚尝了一下感觉还不错,给你装一碗?”

 

喻文州当然说好,只是看着黄少天兴冲冲往厨房去的身影有些莫名,这是遇上了什么好事?

 

通常情况下,假如他们约好了当天晚上一块吃晚饭,那么喻文州都会习惯在下班前几分钟提前给黄少天发个微信,好让他知道什么时候该生火做饭。餐桌上已经摆好了几碟小炒,翡翠鱼羹还在咕嘟咕嘟地冒着带着鲜味的泡,买回来的烧腊被黄少天拿进厨房换碟去了。

 

“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把装好盘的叉烧放到桌上,“鱼羹尝了没有?”

 

喻文州看似苦恼地摇摇头。

 

不好吃?不可能吧,黄少天顿时就紧张了,这道菜他可是专程给喻文州做的。他知道喻文州喜欢吃鱼,做这鱼羹的时候比平时多花了好几倍的心思,本还想着这下肯定是要把印象分给刷爆的。可喻文州竟然摇头了!

这头黄少天还在忐忑不安,喻文州又慢悠悠地开口了。

 

“少天,”他叹了一口气,“我今天在医院上了一下称。”

 

“重了两公斤。”

 

“……”喻文州这个不肯好好讲话的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改一下,黄少天一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不过这些话仔细推敲一下又总能让人很高兴,他是怎么做到一点也不轻浮地讲出这些好话的,熟能生巧吗?

 

黄少天心情复杂地咬了口白斩鸡。

 

“家里是不是收拾过?”喻文州换了个话题,“好像干净了很多。”

 

确实是收拾过。放假在家本就没事可干,黄少天心血来潮干脆来了一回大扫除,从阳台一路收拾到洗手间,就连厨房角落那几摊顽固的水渍都被他刷走了。傍晚在砧板上切洋葱的时候黄少天都快要被自己感动到落泪了,能出厅堂能下厨房的,姑娘都未必做得比他好。

 

他甚至都想直接挑明了告诉喻文州,你要肯答应跟我在一块,过的日子肯定比现在还好,你自个儿考虑一下吧。

 

可这也只局限于想想,黄少天咬着筷子嗯嗯地应了声,喻文州也没说什么,只是往他碗里夹了个鸡翅膀,奖励小孩似的。

 

埋头扒了半碗米饭,黄少天瞟了喻文州一眼,问:“你这个周六有没有空?”

 

“怎么了?”

 

“新上了一部科幻电影,电影城办了个首映活动,两个人去的话好像会有优惠什么的。”黄少天努力地试图让自己的邀请看起来不那么刻意,“张佳乐他们都不爱看这种类型的,就来问问你。”

 

好不容易把话说完,黄少天忽然又有点担心:万一喻文州也不喜欢这种类型怎么办!

 

“可能不行。”然而喻文州给出的理由并不是他所忧虑的那个,他的解释是医院安排了他周六值班。

 

可黄少天还是不死心地争取一下:“电影是晚上才开始的。”

 

“周末的病症会比平时要多,”喻文州看起来也很抱歉,“可能会忙得很晚。”

 

这些全都是正事,黄少天也不是胡搅蛮缠不讲理的人,把沮丧的那部分情绪藏得严严实实,若无其事地眨眨眼睛,说那我去问问别的同学吧。

 

实际上黄少天也提不起精神再去问问别的同学,一个人看电影又没多大意思,索性把票转送给一个感兴趣的朋友,当卖了个人情。

 

幸好黄少天到底还是个积极乐观的人,短暂的情绪低谷期持续了一两天就过去了。

 

今天醒得早,黄少天踩着拖鞋到客厅倒了杯温开水转悠了一圈,突然想起来喻文州昨晚好像要值夜,现在还没下班。

 

这个点....等等,黄少天突然有了个主意。

 

 

 

 

热岛效应在清晨是无从体现的,黄少天穿着短袖短裤和清爽的风来了个亲密接触。晨跑的习惯是高三那年开始培养起来的,一身多余的精力在书山题海中难以发泄,最后选择了早起半个小时绕着操场慢跑出汗,还能顺便减减压。到了后来反而更像是个人爱好,什么时候高兴了或者不高兴了,往往塞个耳机套个发带一跑就是几公里。

 

小区到医院的距离并不如想象中的远,抄后门的沿江小道跑半个多小时就能到,黄少天心情不错,脚步也因而变得轻快起来,一路上看什么都是顺眼的。汗出得很快,没过多久后背已经湿了一大半,黄少天在路边的一排早餐摊中随便挑了个坐下来,点了一碗鲜虾馄饨填肚。

 

吃饱喝足以后,剩下来的一小段路都是慢悠悠地步行。前方已经能隐约看到那栋建筑物的轮廓,黄少天右手拎着打包好的烧卖和生滚粥,忽然就能理解恋爱令人盲目这个说法了。

 

要换在一个礼拜前,打死他也不会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竟然会起个大早跑了将近六公里,为的就是给人送个早餐。

 

神经病啊,真的是神经病。黄少天摇着头叹了口气。

 

上一次踏进医院大门的时候还是接姐姐出院,那会儿他也不过是把喻文州当作一位可靠的朋友,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很多事情都是那么令人措手不及的,黄少天想。

 

电梯还没下来,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审视着钉在旁边墙上的医生简介栏看。他很快就找到了喻文州,在中排靠右的位置,冲着来来往往的人温和地笑。

 

唉....虽然以前就觉得他长得不错,可现在怎么好像又好看了一点。

 

电梯到了,黄少天抛下了墙上的喻文州,顺着指示牌的指引直奔四楼去了。

 

电梯门缓缓打开那一刻后知后觉就生起了一丝紧张。如果待会喻文州问他怎么来了,他又该怎么解释?如实相告的话他可能会误会、不对,这也不是误会,可总不能真的就直接告诉他“我怕你饿着所以专门来给你送早餐”吧……

 

“少天?”

 

……仙人板板的,还能更巧一点吗!

 

喻文州穿着白大褂走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又不自觉地被震了一下,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挤了个生硬的笑容对他颇为僵硬地摆了摆手。

 

“你怎么来了?”喻文州的台词还真的是按着他想象中的剧本来的,下一秒又皱起了眉头,“还浑身都是湿的。”

 

黄少天支支吾吾半天,蓦地灵光一现:“我下楼晨跑,忘、忘了带钥匙。”

 

“然后你就一路跑过来医院找我了?”

 

是的,还给你带了份早餐。黄少天默默在心底补充道。

 

“怎么没想到去找物业呢,”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右肩,“直走右拐第二间就是我的办公室,抽屉里有备用钥匙。我现在要去开会,就不带你过去了。”

 

哦哦,黄少天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了!”

 

 

 

推门走进喻文州办公室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钥匙没带什么的当然都是骗喻文州的,只求蒙混过关就行了。天助他也,既然喻文州现在正在开会,那么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打包好的早餐放在桌上,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回去,之后要是喻文州问起来,大可以说是顺便买的。

 

他多的是时间和耐心,大不了温水煮青蛙,慢慢慢慢的,喻文州这么聪明的人,总会发现他的好的。

 

这是他第一次来他的办公室,也许是错觉,可呼吸的空气里好像真的有一股他的味道。哎,哎哎,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警告自己要理智点,理智点。

 

小心翼翼又好奇地绕了一圈,连着墙上挂着的几面锦旗的内容都认认真真看了好几遍后,黄少天抬腕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他还没忘去把备用钥匙带走,可不能在最后关头露了陷。

 

到底是哪个抽屉……黄少天蹲在办公桌前盯着好几个抽屉茫然地挠了挠脸,最后还是随手拉开了中间的那个。

 

“这是什么……”黄少天嘀咕着把躺在最上面的票状体拿了起来。

 

演唱会?好像没听他说过啊……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往右下角日期栏瞟了一眼,瞬间浑身僵硬,整个后背绷成了一条直线。

 

8月16号....

 

星期六。

 

 

评论(29)

热度(2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