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7


沉迷贪吃蛇差点更不了
各位观众 今天短一点  明天就有惊喜了!

17.

踏入喻文州的房间时,黄少天仍然怀疑刚才自己出现了幻听。

喻文州全程都没有回头看他一眼,径直走到衣橱前打开柜门拎出来一个黑色袋子,这才转过头来,还是笑着的:“生日快乐。”

不能说没有惊喜,可刚刚毕竟吹了一路的夜风,脑子本来又没多清醒,整个人还是属于半当机的状态。黄少天的手指略为迟钝地勾住了袋绳:“这是什么啊?”

“打开看看吧,”喻文州没有直接给出答案,“看看喜不喜欢。”

要按着他现在的情况根本都不用看,这个节骨眼太特殊了,今天又是不一样的。就拿刚才来说,喻文州光是这么陪他走一走,什么都不需要做,他都已经能莫名地高兴一阵了,更别说现在还特地准备了礼物。

袋子里装着个长方形的礼品盒,解开绑得精致的结,揭开盒盖。

“领带?”这个真没想到,黄少天一开始还以为会是钢笔什么的。

是藏青色暗底条纹,喻文州倚在书桌边,解释道:“前几天突然想起来你也差不多要实习了,本来想带你去现场挑的,不过这样就……”

“就什么?”

“没什么,”喻文州笑了笑,“怎么样,还喜欢吗?”

黄少天蚊子哼哼地嗯了一声,手里捏着的料子隐隐发烫。犹豫了一会儿,始终还是憋不住,好像是不经意地随口问:“你怎么会记得我生日?”

喻文州还是那个答案:“因为你发了朋友圈啊。”

当他傻子呢,黄少天指出这句话里面的漏洞:“你前几天就知道我今天要发朋友圈?”

“嗯,其实是你之前无意中提起过。”喻文州的脸皮也是厚的,被拆穿了依然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黄少天还是不上当,坚决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说过。

“那可能是因为微信系统提醒我了吧,”喻文州从他手中接过领带,“试一下?”

试什么试,没看到他穿的是t恤吗!说不上来为什么,喻文州越是这副顾左右而言他的样子,黄少天越是有种不依不饶的劲头:“微信是没有生日提醒的,有的是QQ!”

“本来还有一款深灰色的,”喻文州好像根本没在听黄少天的话,“但我觉得这个应该更适合你。”

他发现黄少天没有在听,正心不在焉地捏着手指玩,看来还在纠结那个问题。

“你也可以当作是我猜的。”喻文州笑眯眯地拍了拍他的手臂,“领带不试就去洗澡吧。”



冷水澡冲起来是真的又爽又过瘾,黄少天顶着一头湿漉漉的短发回房爬到飘窗上,搂着个蘑菇抱枕开始认真思考起人生来。

喻文州记得他生日,还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这个是黄少天没想到的部分。

可这个不一定能说明什么,平心而论,在这之前喻文州对他也很好。黄少天知道有些人的性格本身就比常人多一分体贴,喻文州显然就是这类人里面的佼佼者。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黄少天都觉得人生的荆棘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多,毕竟他豁达又乐观,二十多年来他真真切切为之头疼过的也不过是一科高等数学。

因为他也没想到,喻文州有朝一日竟会成为他一道想解又解不开的难题。

千头万绪绕得头疼,黄少天的手指毫无章法地卷着那条领带,卷啊卷的,好像在等着下一秒就把正确答案卷出来。

喻文州应该还没发现他的那些见不得人的小心思,刚才洗澡前还若无其事地提醒他明晚回家吃饭,说医院附近开了家口碑不错的烧腊店,买点回来尝一下。黄少天真觉得医生的值班表是很奇妙的东西,就拿喻文州来说,忙起来像人间蒸发似的,可有的时候又让人觉得他很有空。

尤其是前一段时间,喻文州完全就是一种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状态,黄少天都做好他要进入脱团模式早出晚归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现在居然还有闲情逸致约他吃烧腊。

等等。

那不就说明那边可能没戏吗!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忽然觉得眼前一片澄明,二十二岁生日蛋糕的烛光在这一瞬都亮了一个度。






评论(16)

热度(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