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3

在床上躺了两天 吃了七顿白粥 瘦了五斤

但是当我想起来我的生贺一篇都没搞完的时候 垂死病中惊坐起 还是更了

(其实是因为睡了太久 真的非常无聊

  

13.

 

 

谈及恋爱方面的话题时,身边的朋友无一不觉得喻文州聪明又狡猾,理由是他总是爱拿“感觉”来当挡箭牌。事实上他觉得这就是标准答案。当真的遇见喜欢的人的时候,空气时时刻刻都在进行化学反应,而你也时时刻刻像被猪油蒙了心。

 

理智线肯定是断了,不然喻文州这样的人,绝不会因为一句并非出自黄少天本意的话而生出这种异样的情绪。

 

高兴得不正常了。

 

黄少天还眼巴巴地等着看他的反应,见对方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觉得有些没劲。

 

“怎么这个表情的?难道你早看见了?”

 

喻文州说:“没有。”

 

黄少天哎了一声,“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以前很多人追啊?”

 

喻文州平静地说:“可能是因为我害羞了吧。”

 

“……”

 

黄少天差点摔倒,勉力扶着旁边的椅子,说:“也不至于这样,谁那些年没几个追过自己的女孩呢。”

 

黄少天这人仿佛天生自带吸光性,现在站在窗边说话,身后全都是刺眼的日光,本身就是怕热的体质,额头已经布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喻文州担心他热得难受,说:“走吧,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一会儿。”

 

确实是热,黄少天还穿了件白t恤,背后给汗打湿了一大半,走起路来湿漉漉的布料贴着身子,背脊的线条模糊又清楚。

 

喻文州不动声色移开了视线,问:“学校的咖啡厅还在开吗?”

 

他还记得他大学那会儿,学校心血来潮建了个西式咖啡厅,灯光调暗几个亮度,放首节奏慢点的萨克斯,还挺有那么点小资情调的味道。但大学生毕竟还是纯消费者,这种贵且不管饱的地方实际上并没有想象中受欢迎。

 

显然黄少天也持这样的观点,他说:“好像还开着吧…不过这些地方都是吃气氛,东西品种也很少。”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而且里面全都是脱团狗。”

 

喻文州笑了:“像你说的,吃的是气氛嘛。”

 

“是是是,有情饮水饱嘛。所以我们去哪里?”

 

喻文州说:“这次决定权给你。”

 

“不然就去我同学那家蛋糕店?”黄少天这秒说完,下一秒就自行推翻,“算了算了,这会儿肯定一群人在里面闹。”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一个,喻文州觉得再这么等下去,他没事,黄少天估计得热得原地融化了。他说:“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里?”黄少天跟了上来。

 

喻文州向他扬了扬手,示意他往树荫下走,“你管我呢。”

 

黄少天呛了一下:“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人有精分的毛病?”

 

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那看来还是要彼此多了解一下。”

 

 

 

 

其实按理来说,说起校园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好聚的,最能侃侃而谈的一般都是在读生,毕竟这些小店生意常常是起一波伏一波,今天光顾的店搞不好后天就倒闭了,毕业之后回来挖点青春年少的味道也不一定找得到。

 

所以喻文州边走边在微信上问李轩,吴羽策那家酒吧还在开吗?

 

李轩言简意赅回了四个字,生意兴隆。

 

然而到了酒吧的时候,绑着领结的侍应生跟喻文州说,我们老板今天有事,不上班。

 

这倒也没关系,本来就不是专程来找他的。黄少天显然是第一次来,新奇地左顾右盼老半天,说:“这酒吧看着挺不一样的,我喜欢。”

 

“嗯,比较安静。”喻文州翻了下酒水单,“想喝什么?”

 

黄少天随口回答道:“Highball吧。”

 

喻文州朝侍应生招招手,把菜单递了过去:“两杯橙汁,都飞冰。”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说:“喝橙汁为什么我们不到麦当劳去?”

 

“不是你自己说喜欢这里的吗?”

 

什么鬼,黄少天觉得自己智商再低一点就要被他绕进去了,“那你刚刚干嘛还问我想喝什么??”

 

“试一下你,”喻文州竟然狡猾地冲他笑了一下,“没想到还知道Highball。”

 

橙汁端上来的时候,黄少天似乎还是有点不高兴,拿着根吸管用力戳弄着玻璃杯里的液体。

 

喻文州居然还叫人把他的冰给去掉了!黄少天满脸苦大仇深。

 

 

 

 

酒吧里光线不明又无人打扰,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走出酒吧的时候竟然已是华灯初上。

 

站在这里可以看见学校那边上方的天空亮起了一大片,交织变幻的灯光。黄少天扯了下喻文州的衣袖,说:“走走!晚会开始了!”

 

这会儿的人又比下午出来的时候多了很多,能赶来的好像都赶来了,喻文州瞄了眼大学的微信群,平时除非有人发红包,不然都是冷冷清清的,这会儿倒是热闹了起来,一大堆认亲现场。

 

还有人提到了他,说文州是不是也来了,下午看到一个人好像他啊。

 

喻文州说,嗯,来了。

 

立即就有人接话,说我们好多人在XX这边,你要不要过来,待会大伙儿一起找点节目吧。

 

喻文州慢慢敲字:下次吧,带着人呢。

 

他转头问黄少天:“一下午都陪着我,同学没约你去玩?”

 

“上午见过他们了,这群家伙玩起来没完的,”黄少天无所谓地说,“而且不是答应给你当导游了,总不能反悔吧。”

 

喻文州笑了笑,说是啊。

 

 

 

渐渐靠近中央舞台,乐音和人声混杂得震耳欲聋。观众已经聚集了起来,这个规模,看起来跟个小型演唱会没什么区别。黄少天带着喻文州在人群中一路前挤,最后被锁死在了中间的位置。

 

“就这样吧,这里也看得挺清楚的。”喻文州刚从都不知道被多少双鞋踩到了脚。

 

黄少天看起来有点懊恼:“早知道刚从就早点过来了,听说今晚还请了我喜欢的歌手呢。”

 

喻文州也惋惜地点头:“你如果不点那块布朗尼蛋糕,说不定就赶得及了。”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没关系,我也没怪我自己。”

 

一句话把两个人都逗笑了。周围的气氛都是热烈的兴奋的,很有感染力,霓虹灯在舞台上不知疲倦地流动,像是闯入了一朵彩色的云里。

 

正如黄少天之前介绍的那样,这次校庆确实办得非常用心。各届校友代表讲话,校歌齐唱,街舞表演,精彩纷呈,掌声的热潮盖过一波又一波。

 

这样高涨的热情大概持续了大半个小时,不少人嗓子都喊哑了。穿着晚礼服的主持人优雅上台报幕,还没念几个字,又爆发了一波尖叫。

 

喻文州问:“是不是你说的那个?”

 

什么?实在是太吵了,黄少天好像没听见,说你大声点,同时身子往他那边靠了靠。

喻文州贴近他的耳朵,重复了一遍。

 

黄少天狂点头,答案不言而喻。

 

没想到还是个男歌手,抱着把民谣吉他,一开口全场自觉静音。是首节奏比较柔和的慢歌,唱得很深情,喻文州注意到周边还有几个姑娘小小声地跟唱,没想到黄少天喜欢这种类型的。

 

一曲终了,全场欢呼。喻文州偏头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睛里都是流光溢彩,看得出来是真的很高兴。

 

还没结束,男歌手忽然急速扫了几下弦,转眼就换了个更能带动气氛的调子。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 从人生 重新定义

从我故事里苏醒

……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节奏太过明快,光加速了每个人的心跳律动,到了高潮部分已经属于全场合唱,不知道是谁先带头往前移动,后面的人群跟着躁动不安起来,原本还算平稳的人潮忽然开始混乱。身后一些激动点的开始往前挤,他们所处的中间排也因而被碰得七零八落。

不知道哪里来了几个人嘻嘻哈哈地冲上前来,其中一个不小心撞到了黄少天,这像是一个决堤口,后面狂热的人流随着洪水般涌了上来。

“哎哎,别挤啊别挤啊!”黄少天被撞得不知所措,可怜巴巴地被一个劲往里边挤,而向前的人像是听不见似的,依然不知疲倦地挪动着。喻文州一把拉住他的手腕,这时黄少天左手边恰好又兴冲冲上来了两个人,他不留神地一个趔趄,重心随之往前倾,喻文州下意识用身子挡住了他。

 

那一天 那一刻 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未知的 未来里 未定机率

然而此刻拥有你

 

这番小小躁动很快便平息了下来,而歌声仍然在回响。喻文州松开了他的手,黄少天也迅速从他的怀里抽了出来站直了身子。

“小心点。”喻文州笑了笑,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黄少天很轻地嗯了一声,蚊子叫似的,没注意到自己的耳根子红了一小块。

 

 

 

 

强调一下 男歌手是随口编的 并不真的是我们的主唱大人

第二首歌男歌手只是翻唱一下  真的不是主唱大人!!! 

 

 

 

 

评论(25)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