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2


由于突然发烧 最甜蜜的一章推到下一次更新(其实是因为写不出最甜蜜的一章

12.

颁奖仪式这一段很快就结束了,黄少天被他几个同学推着肩膀闹哄哄下了舞台,一下子又从喻文州的视野里消失。实验楼陆陆续续上来了几个人,不知道是低几届的学弟学妹,反正都是有说有笑吵吵闹闹的。

他的手机振动了一下,黄少天的微信,问你在哪?我这边可以撤退了。

喻文州慢悠悠地回复,我还以为你要和队友出去庆祝一下。

那边回得很快,黄少天说,这些奖有什么好庆祝的,我早拿到手软了。

还挺嚣张。喻文州忍不住笑了,也没说什么,换了个问题,说接下来去哪里?

本来还说好要给他当导游的,但黄少天这会好像也没主意,说:你决定吧。

喻文州想了想,敲了一行字过去,那在小礼堂前面等吧。

明明才过了一会儿,可人显然多了不少。喻文州抵达目的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那里候着,倚着棵木棉低头专心致志地玩着手机。

但当喻文州走近的时候,黄少天却刚好抬起头来,嘿了一声,摁了几下屏幕,把手机塞回裤兜里。

“我们去哪里?”

喻文州说,先走着吧。

毕业那么多年,回校的次数寥寥无几,但实际上校园各种路径的改动并不大,他边走边留意四周的风景,基本确认方向正确。

黄少天问:“你刚才有没有来看颁奖?”

喻文州笑了笑,“人太多了,挤不进去。”

“是啊是啊,我在台上看着都吓了一跳,还以为这么无聊的仪式肯定没人来看的。”

这倒不一定,喻文州刚刚绕了一圈,发现围观的人大部分是女生,他立马就联想到了之前第一次在游泳馆见到的那些气势如虹的粉丝团。

不知道黄少天是真的对这些事情比较迟钝,还是单纯装作没看见,可是不管怎么样,都说明他人缘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异性缘。

这倒是可以理解,黄少天这种性格,摆在哪儿都算得上是招人喜欢那种,可偏偏他就是没有女朋友。虽然他说的是没遇上有感觉的,但假设他的青春期从高中开始,一直到大三,躁动了六年的荷尔蒙,难道他真的没有对谁动过心吗?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黄少天其实有喜欢的人,但没有说出来。

“少天?”

喻文州循声一看,迎面走来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生,笑盈盈地向黄少天挥了挥手。

黄少天好像有点意外:“哎,你怎么在这里?”

“回宿舍拿点东西。都好久没看见你了,他们说你搬了出去住,搞得我想打羽毛球都找不到人了。”

“你可以找张佳乐他们嘛,那家伙老是嚷嚷着技术比我好,”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哎,你是不是换了发型?挺好看的。”

那姑娘好像挺高兴的,拨了拨那层薄薄的刘海,说:“是啊,还是觉得直发比较适合我。咦,这是你朋友?”

喻文州笑着点了下头,说你好。

黄少天笑嘻嘻的,“还是你学长呢,他医学院毕业的。”

“这么巧呀,学长好!”那姑娘嘴挺甜地问好,又看向黄少天,“我还有点事,你待会有空就来蛋糕店玩吧,我猜你校庆肯定要回来的,特地让我姐给你留了栗子蛋糕。”

“学长也一起来吧?”

“好啊。”喻文州微笑着说。

告别了那女孩子后,两个人又往前走了一会儿,黄少天看了看四周:“医学院?”

喻文州嗯了一声,“你让我作决定,那我也只能想到回来追忆一下青春了。”

黄少天一脸新奇:“诶,我好像还没来过这边呢。”

“刚刚那女孩子没邀请你来过?”

黄少天刚想说她为什么要邀请我来,瞥见喻文州略带戏谑的眼神,一下子懂了:“喂喂喂,我们只是普通同学兼普通朋友好吗?”

喻文州笑了:“看起来倒不太像。”至少那姑娘看起来追求的就并不止于普通同学和普通朋友这层关系。

“你们这些学医的人思想都这么不纯洁的吗?”

喻文州提醒道:“你的朋友也是学医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真的只是稍微玩得好一点而已好吧,之前打球认识的,见她技术还不错就一块玩了。人家小姑娘要面子的,别乱讲别乱讲。”

喻文州想黄少天大概真的是有点粗线条,那姑娘刚才笑得跟朵花似的,少女自带的甜蜜溢得他都感觉到了,黄少天竟然还什么都没看出来。

黄少天说:“难道你大学没有玩得好的女同学?”

唔,喻文州想了想,“至少没有粉丝团。”

没想到一提到这个,黄少天的脸突然涨得通红,低声骂了句我靠,说:“怎么连你都知道这个?!”

“之前在游泳馆就看到了,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黄少天抱头作晕厥状:“太羞耻了好吗!我早就劝她们尽早解散这个邪教了,太丢脸了靠靠靠!”

看来太受欢迎也会让人烦恼,喻文州开玩笑道:“大概是新鲜血液源源不断,规模太大,解散难度太高了。”

黄少天瞟了他一眼:“我怎么听着觉得你在损我呢?”

“怎么会?谁在那些年没几个追过自己的女孩。”喻文州笑眯眯的,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教学楼下,他扬了扬下巴,“带你上去看看。”

今天不用上课,几间大教室都空荡荡的。喻文州推开了其中一间的门,黄少天跟着走了进去,看了一圈,没觉得和自己平时上课的那几间有什么不一样。

事实上大学课室确实都是大同小异,有所不同的是讲课的教授,是学习的知识,是里面人与人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喻文州踩着低矮的阶梯,走到中间靠前一排的位置,笑着对黄少天说:“我大学时的专座。”

黄少天感慨道:“坐那么前,果然是好学生的风格。”

喻文州耸耸肩:“其实是第一节课来得晚,后面全坐满了。”

黄少天漫无目的在到处乱转,不知道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停留在后一排座位,俯身辨认着课桌上的圆珠笔字迹。

“喻文州你过来,给你个惊喜!”黄少天突然兴奋。

怎么了?喻文州不明所以,低头看向黄少天手指抵着的位置,笔迹已经有些模糊不清,加上黄少天身上的阴影恰好把这片空间挡住,喻文州没看出什么来。

“看不清楚。”喻文州坦白。

“你眼神不太好啊。算了算了,念给你听吧!”黄少天清了清喉咙,一字一句,全都温柔又用力地撞进他的心脏里。

“喻文州,我喜欢你。”


评论(23)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