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和不好看谈一场恋爱 END

*灵感来源是因为我剪了个失败的发型




他们确定秘密恋爱关系的一个月后就是夏休期。

距离是天下情人之间最痛恨的物事,而对于十多岁的情人而言更是如此。黄少天尝到恋爱的甜头以后巴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和喻文州黏在一块儿。

黄少天抱着个背囊,站在门口再一次叮嘱喻文州:“你一定要记住给我打电话,也要及时接我电话!”

喻文州也很舍不得他,答应下来,又四周瞧瞧确定没有人,飞快地凑上前去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黄少天脸霎时间变得绯红,推着喻文州说你快走快走。

两个人的家是同一座城市里一趟一个小时的地铁路程的距离。大人们当然不允许他们每天到处乱跑,于是黄少天就天天抱着个电话和喻文州聊东聊西,挂机的时候连话筒都好像在发烫。

直到夏天慢吞吞地过了个三分之一,黄少天妈妈经过黄少天的卧室的时候,停下来看了他好一会儿才看出来哪里不对劲:“少天,头发太长了。”

是吗,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抓了一下,好像是的。

“那待会去剪一下吧。”黄少天说。

理发店就是那间任何一个年代的任何一条老街道都能找到的理发店。玻璃窗上永远贴着不再流行的发型设计图,里面永远坐着一堆老人或者是小孩,理发的师傅永远不懂“剪短一点点”这个概念。

黄少天只是打了个盹,睁开眼睛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好脾气的光头师傅差点给他来了一个同款发型,黄少天原来一头茂密的黑发不知所踪,只剩下一只对着镜子瞪大眼睛小刺猬。

“??我不要!”黄少天做着无济于事的挣扎抗议。

光头师傅笑眯眯地给他拍掉脖子上的发碎,说:“小伙子这样真好看,多精神!”

夏天继续慢吞吞地走,黄少天还是嫌它太快。他现在只希望夏休期延长再延长,头发长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十几岁的男孩子谈恋爱最注意形象,这个叫人郁闷的发型带来的情绪阴霾几乎侵略了黄少天处于热恋中的愉悦。

“少天?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隔着长长的电话线,他的男友却神通广大地心灵感应到了黄少天的低气压。

没有没有,黄少天瞬间拔高音量,“因为太久没有见你啦,我觉得有点无聊而已!”

他早就想好了,这件事情才不能让喻文州知道,烂在这个热浪浮沉的假期里才好。等到他的头发又长回来,夏休期肯定过去了,他继续回蓝雨和喻文州谈恋爱,剪砸的发型可以当作没有发生过。

没想到的是,喻文州说:“那我们周末出来玩吧,我们可以去划船。”

为什么我之前约你出去你就没空??!这么大的太阳又是为什么想不开要去划船??!黄少天内心在咆哮,却用冷静地回复道:“不行啦!我们全家要去旅游!等放完假我们再一起玩吧!”

那边的喻文州似乎有点失落,但是还是很理解,说好吧,那我们假期后见。

夏天如黄少天所愿地变得温吞,犯了拖延症似的迟迟不走。可是日历还是要翻过去,眼看着夏休期要结束了,黄少天每天拼命出汗喝黑豆奶,认真用营养洗发水洗头,可是头发还是只长(chang)了那么一点点。

坐在空调开得呼呼响的车子里向蓝雨的方向前进的路上,他想,如果喻文州笑他的话,他就要揍他一顿。

黄少天拉着行李箱还拖着个大袋子缓慢移动到宿舍门口,准备从口袋里掏钥匙的时候大吃一惊——喻文州已经回来了!

他瞬间如临大敌:怎么办?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我的帽子呢老妈把我的帽子放在哪里了?

答案一个都还没得到,喻文州的脑袋却从阳台探了出来:“少天?”

“队…我靠!喻文州你这是什么发型!”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扔下大包小包飞快跑上前去,扒拉着喻文州的脑袋仔仔细细看了一圈。

太丑了!黄少天痛心疾首地给出评价,“你怎么好端端给铲了个光头!”

喻文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近乎光溜溜的脑袋,说:“我怕你不高兴,就自己偷偷去剪了一个。本来没这么短的,那个师傅一下子太冲动……”

什么什么?黄少天隐约听懂了喻文州的意思,说:“你怎么知道我剪了头发?”

喻文州抿嘴笑了一下,“我那天去书店,在马路上看到你和你妈妈了。”

靠!黄少天又羞又气,亏自己还辛辛苦苦瞒了他一个多月:“那你怎么不说!”

喻文州眨眨眼睛:“怕你不好意思呀。”

郑轩咬着根冰棍走进训练室的时候给吓得跑了出来,路过的宋晓看着他急急忙忙的样子,一把拦住了他:“干嘛干嘛,赶着投胎呢?”

不是!郑轩连冰棍都不吃了,“里面坐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光头!键盘还打得啪啪响,是不是敌方?”

放了个假把你脑袋给放傻了,宋晓拍了他一下,“哪来的光头敌方?让我去瞅瞅。”说着就往训练室方向走。

没过几秒宋晓也急匆匆跑了出来。心想我靠还真是有个光头!

“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宋晓和郑轩连忙转身正准备告诉他方才所见,字还没吐出来一个就剩下个目瞪口呆。

哇,郑轩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又一个光头。”

晚上刷牙的时候,他们两个一起挤在小小的盥洗盆前。

黄少天嘴里全是苹果味牙膏刷出来的白色泡沫,眼睛盯着镜子认认真真地看。

“看什么?”喻文州用毛巾擦好脸,笑着问。

黄少天把脑袋靠近喻文州的,两颗明晃晃的脑袋在镜面显得亲密又可笑。他一口未吐完的泡沫含糊不清,偏偏又要说话:“我们两个的发型可真够难看的。”

是啊,喻文州给他递过口杯。

黄少天接过来咕嘟咕嘟地漱口,把水吐得干干净净了才擦擦嘴巴,认真地说:“不过没关系,你难看我也喜欢你的。”

在洗手间里突然说起情话来,喻文州在黄少天出其不意的风格面前也是有点猝不及防。

他笑了笑,挨上去亲了下黄少天还残留着清新的苹果味的嘴角,安抚地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也是。”

黄少天心情愉悦地看着镜子里的喻文州的眼睛,两个人的视线在玻璃平面上相亲相爱地交融在一起。

十多岁的恋爱真肤浅,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愿意和不好看的对方谈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

他们最后的秘密恋爱不可避免地被队友们所知。

当那个拖拉的夏天终于过去,宋晓才在某一天如梦初醒:“原来队长和黄少之前那个,是情侣头啊!”


评论(11)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