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5

昨天和朋友讲完整个故事大纲之后 发现其实也没多少了 还是填完再跑路吧

没想到吧

 

 

 

15.

 

坐在折叠小板凳上搓床单的时候,黄少天依然是心不在焉。整件事发生得过于突然,以至于他觉得哪里不对,可是又看不清那个结到底在哪里。

 

还没想明白口袋里的手机便先响了起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擦了擦手,划开了接听键。

 

“少天?还在睡吗?”

 

“醒了醒了,怎么了?”

 

“没什么,修空调的人大概半个小时后到,我可能赶不回去。”

 

黄少天了然:“哦没事,我今天没事,我等他吧。”

 

好,电话那边好像有人催着喻文州去干什么,他猜他还有工作要忙,果然下一秒,喻文州便压低了声音,说我要去开会了,有什么事你再打电话给我。

 

“哦。”应了一声后,黄少天鬼使神差又补了一句,“你记得吃早餐。”

 

话刚说出口黄少天立马就后悔了,说不清楚是别扭还是不好意思,没等喻文州说话,便慌忙地撂下一句“哎我这边牛奶开了!我不跟你说了!你去忙吧拜拜!”然后匆匆挂了线。

 

太狼狈了!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

 

 

 

 

上门维修的工人挺守时,半个小时后准时摁响了他家门铃。

 

维修工人是个腆着发福肚的光头大叔,除了明明是东北人却固执地要和黄少天粤语交流以外,总体很好说话,人也很和气。

 

大热天的也不容易,黄少天估摸着他修得差不多了,从冰箱里拿了罐百事递给大叔。光头大叔草草抹了把汗,乐呵呵地说,多谢啊靓仔,不过我还要先给你的空调加点雪种。

 

“对对,我差点都忘了,这空调确实不够凉快。”

 

大叔踩着梯子边忙活边搭话,说:“空调没问题,是你这个后生仔就怕热,要不是报修那个靓仔特地叮嘱我,其实也不用加。”

 

“那个是你哥吧?很体贴哦!你们两兄弟的声音都靓,歌星似的。”

 

黄少天有点心虚地灌了口汽水,干笑了两声。

 

 

 

 

送走了大叔以后,黄少天只觉一阵困意袭来,又爬回自己的床上蒙头睡了半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喻文州依旧不在,黄少天发了一会儿呆,果断起身换衣服洗脸,顶着个火辣辣的日头,装着满肚子心事搭地铁回学校。

 

一身汗味爬上宿舍的时候,张佳乐正戴着副耳机坐在电脑前指点江山,黄少天的突然出现吓了他一大跳。

 

“你吃了没?”张佳乐是个会察言观色的,黄少天大清早的就找他袒露少男心事,没过几个小时又千里迢迢跑回宿舍,说没事肯定是假的。

 

黄少天恹恹地摇摇头。

 

没吃就好办多了,感情这么下饭的话题还是得餐桌上聊,张佳乐推了推黄少天,“走吧,哥请你吃麦当劳。”

 

 

 

 

校园附近的这家M记冷气总是会开低一个档,配合着在可乐杯里碰撞的冰块和炸得金黄酥脆的大薯条,充当了张佳乐和黄少天盛夏里消磨时间的根据地。这里讲过的秘密是数不清的,关于谁谁谁的坏话,谁谁谁的绯闻,整合起来全都是大学琐碎成片的记忆。自从黄少天搬出去住以后两人碰面的机会少了很多,掰掰手指头,也很久没来了。

 

年轻人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一口冰可乐下肚,黄少天就没那么蔫了。

 

张佳乐抬起眼皮挺认真地打量起他的神色,看了一会儿也没看出什么来,只好说:“有话想说就别憋着。”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还是一个字没说,叹了口气。

 

他不说,张佳乐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先不说黄少天感情经历几乎就是一张白纸,光是掰弯和被掰弯这两件事,对于他而言冲击力估计已经够大了。

 

张佳乐往嘴里塞了根薯条,隐晦地说:“其实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大家对这些事情接受度也都挺高的……”

 

“不是因为这个,”黄少天皱了皱眉,竟然好像有点灰心似的,“他有喜欢的人了。”

 

喻文州有喜欢的人了。这就是那个结。

人潮拥挤,摇晃不定的地铁车厢把个把月前喻文州说过的话从黄少天的记忆里重新晃了出来,这就像个不请自来的巨大浪头,拍得他振聋发聩,差点连报站都听不清楚。

 

他在直男这条路上走了二十多个年头,忽然一日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室友,然而他的室友早就有心上人。张佳乐说我知道,北美吐槽君发过类似的,你要不要到评论区参考一下找找灵感。

 

当然不去,群众们从来都是支持两情相悦的,虽说他不确定喻文州和他那位意中人发展到了什么阶段,可难道希望还会比他的更渺茫吗。

 

“你也别这么丧。毕竟感情这种事情,”张佳乐说,“不试一下还真的说不好。”

 

“如果他答应你,那不就皆大欢喜了。”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用吸管搅动着冰块,看起来不太同意:“那要是他不答应呢?”

 

“那就拉倒吧,”张佳乐拍了下他的肩膀,“就当他福薄了。”

 

 

 

TBC.

评论(18)

热度(2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