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高山低谷 1

今天很适合搞对象哦!

 

 

1.

餐厅里不知道从哪里涌来了一大群人,各种嘈杂声音一下子就盖过了两个人的谈话。

 

“我说,你之前是不是想…”叶修把声音拔高了些,话还没说完就及时地住了口。

 

两个女护士各端着个餐盘走了过来,圆脸的那个先笑眯眯地开口打招呼:“叶医生喻医生,真巧啊!来这么早?”

 

叶修乐呵呵地,“抓紧时间填个肚子。好像没有空位了,你们坐这里吧?”

 

那个圆脸的护士连忙哎了一声,还顺带把她的朋友往前轻轻推了一把,那个姑娘略带羞涩地坐到喻文州旁边的座位上。

 

喻文州不为所动地笑了笑,说:“楼上有新症送进来了。你们慢慢吃,我们先去忙了。”

 

大概是换班时间,陆陆续续又碰见几个同事,他们好不容易从逐渐变得拥挤的人群中挤了出去。

 

叶修摁了下四层的按钮,懒洋洋地说:“人家妹子看起来挺失望的啊!”

 

反正他是看热闹的不嫌事大。喻文州对这种八卦基本免疫,干脆不接话。电梯门开了,出现一群实习生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俩都露出毕恭毕敬的模样。

 

“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喻文州突然想起叶修剩下的那半句话。

 

哦,叶修显然也忘记了这么一回事,“你之前是不是说想找个室友?我朋友的一个表弟最近闹个人独立,想搬出来住,你看看怎么样。”

 

喻文州正在租的这个房子,其实房东就是叶修。他一直觉得这个人是个隐藏土豪,之前喻文州偶然抱怨说现在租房怎么就这么难,叶修随口说我有套空置的,有没有想法,给你开个友情价怎么样。

 

喻文州本来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叶修在那个礼拜的周末就带他去看房,地段装修什么的都比喻文州前几次看到的好上不少,而且叶修开出的租金真的是非常友情。于是除同事与朋友外,喻文州和叶修又多上了一层租客与房东的关系。

 

房子是叶修的,要怎么弄喻文州也没有多大异议。只是……喻文州皱了皱眉,“高中生?”接近成年的小朋友有多麻烦他是知道的。

 

叶修挥了挥手:“大三,说来好像还跟你有点关系。”

 

这下喻文州就不懂了。

 

“同一个大学,搞不好还是读医的,”叶修说,“那就是师弟啊!”

 

思维发散太厉害,大学又不是只有医科,退一万步来讲,喻文州揉揉眉心:“就算是同门也得了解一下情况吧?”主要是他觉得,话从叶修口中说出来怎么听都有点不靠谱。

 

叶修想了想,“那等你有空再约出来一起谈谈。”

 

然而等到有空又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医生这一行主要特点就是忙。中途叶修干脆给他推了个微信,喻文州和对方零零碎碎聊过几句。

 

最大的感觉就是,真的年轻。

 

虽说他也仍妥妥处于青年的行列之中,而且还是个优秀青年,但踏入工作和校园之间差距还是很大的。从对方的言语之间都能感受到那种特有的活力,为此喻文州很是感慨了一番。

 

对方似乎有点急,而光是这么聊倒也聊不出什么大问题来,毕竟这些事情还是重在实践,也就是真正在同一屋檐下的磨合。喻文州也没有故意晾着对方的意思,于是在他第三次问他考虑得怎么样的时候,喻文州说你这个周六方不方便,你可以来看看房子。

 

在没有尽头的忙碌之间穿梭,眨眼就到了周五。喻文州刚做完一台脑积水分流,手术顺利完成以后又被病人家属缠着一通感激。

 

到洗手间洗了把脸醒醒神,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喻文州愣了愣。

 

被逮个正着的女护士轻轻地啊了一声,耳根子霎时间就变得通红:“喻医生早,做完手术啦?”

 

他笑着点了下头,“这么早?”目光轻飘飘地定格到了放在桌面的保温餐盒上。

 

注意到喻文州已经发现后她好像有点紧张,小声解释说:“我、我今天不小心多做了一份,想到喻医生你可能没来得及吃早餐…”

 

“哇小程,我也没吃早餐,有没有给我做一份?”这次推门而入的是叶修。

 

这一句调侃显然让那个叫小程的护士更加紧张了,她脸上的绯色又深了一层,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要去工作了,然后匆匆忙忙地离开办公室。

 

爱心早餐,喻文州你这是真行啊!叶修感慨道。

 

喻文州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要饿了就拿去吃吧,我待会到楼下买咖啡。”

 

叶修啧啧两声,大概是为他的不解风情,“人家女孩子都主动出击了,你怎么还跟个闷葫芦似的。”

 

“忙,”喻文州言简意赅,“我现在连去趟图书馆的时间都没有了,除非你给分担一些,让我抽个空谈恋爱?”

 

“这样不厚道啊文州同志,”叶修也不开玩笑了,“话说回来,房子那边你们商量得怎么样,我同学说再不给个准信就要威胁我的人身安全了。”

 

“约了明天来看看,没什么问题估计就这样了。”

 

明天?叶修觉得哪里不对劲,“你明天不是要值班吗?”

 

喻文州笑眯眯地:“所以就要你帮个忙了,就当是给你人身安全买份保险。”

 

 

 

周五晚上喻文州还特地问了问对方,是否需要去地铁站接一下什么的。这个房子正如前面所说的,在绝大多数方面都可以说是叫人满意,唯一的不足就是离公交站和地铁站都有段距离。喻文州是有车一族,这个小缺点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一个大学生……

 

难道这种场合还有家长接送?喻文州可没有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和不同年龄的成年人打交道可是不一样的事情。

 

结果对方发过来一个绿色气泡,说我到时候随便找部摩拜就行啦,那个地方我知道怎么走。

 

这句话倒是一个很好的提示。次日上午,当一个长相精神的男生骑着醒目的橙色单车从人群中出现的时候,喻文州一眼就认出了他。他向对方招招手,男生大概也看到了他,稳稳地把车停在了便利店前的停放处,把手伸了出来。

 

“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

 

他们之前已经在微信上交换过姓名,喻文州礼貌地回握了一下:“喻文州。”

 

从小区门口走到楼下这段路上,喻文州对黄少天有了个大概印象。当初说过的年轻在见了真人之后可以更加确定,从相貌到心态,而且非常善谈,或者通俗点说就是话很多。他一路喋喋不休,有的是问喻文州关于房子的事情,有的干脆就是自言自语地对小区进行评价。

 

“房租水电我们之前已经谈过了,因为工作太忙,房子还没来得及收拾一下,不过你还是先进来看看吧。”喻文州开了门,侧身让黄少天先进,又补充道:“不用换鞋了。”

 

从厨房里倒了一杯水出来,黄少天已经在阳台和客厅巡视了一番。喻文州把玻璃杯递给他,说:“带你去看看房间?”

 

黄少天的房间和喻文州的是门斜对着门,采光条件什么的都不错。一张床,一个衣柜,一个组合柜和一张书桌,可以说是一目了然。黄少天还是兴致勃勃地晃悠了一圈,看样子是挺满意。

 

“你觉得我怎么样?”黄少天忽然问。

 

嗯?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是指当室友,”黄少天耸耸肩,“我挺喜欢这个房子的,但是出于公平,我还是想结合你的想法再做决定。”

 

喻文州确实有点给黄少天的坦率直白和良好教养给意外打动到。说实话,现在这个社会真的是什么奇葩都有,喻文州找室友的标准也不高,不求互帮互助只求相安无事,哪怕是冷漠状态都OK那种。显然,假如他的判断能力没有出卖自己的话,黄少天确实是个处于平均分以上的室友人选。

 

“我对你没什么意见,至少到现在来说。”喻文州老实地回答。

 

没想到黄少天反应很平静:“那我下周就搬过来了?房租水电那些我们之前已经说好了对吧。”

 

喻文州嗯了一声没再说话,黄少天感觉到了他打量自己的目光,有点好奇地看向他:“你是不是想说什么?”

 

看来他的这个新室友果然很直白。喻文州笑了笑:“没什么,我只是在好奇,听到我的答案,你怎么好像是意料之中的样子?”

 

这下子轮到黄少天笑了,就是那种只有他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女孩子才能尽情露出来的笑容,自信坦然,“可能是因为大家都蛮喜欢我的,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也觉得我挺好的。”

 

评论(11)

热度(73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