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小桃枝 10

不知不觉已经2w字了 突然三更自己都吓了一跳
一旦他们去了旅游什么情节都变得好写了起来
话说回来姑娘们似乎喜欢点喜欢多于评论啊
忽然有点寂寞的我 (。

10.

这个季节日出得早,阳光争先恐后撞在玻璃窗上厚重的窗帘上。黄少天骨头懒又有点认床,六点多睁开惺忪睡眼,抓了床头柜的手机开屏看了眼时间又放回去,重新钻进被子里。

所以喻文州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有半颗毛茸茸的脑袋。

他原本还有些担心黄少天睡觉会不会有什么小动作,没想到沉睡状态的黄少天乖得不可思议。喻文州还睁大眼睛盯着天花板若有所思的时候,隔壁床已经传来平缓均匀的呼吸声。

后来是怎样在黑夜里盯着那团入睡的,喻文州当然记不清楚。他想的是待会要不要去附近看看买点早餐,没有跟团自由度很大,这个点醒了就叫人很无奈了。

隔壁的两个妈妈想必是促膝长谈了一晚上,敲敲门没有人应,回到房间的时候反而是黄少天已经坐了起来。

这么早。喻文州有点惊讶。

“其实是第二次醒了,”黄少天的精神应该还处于半睡眠状态,他挠挠自己乱蓬蓬的头发,“这个床太小。”

喻文州有点好笑,明明睡起来缩成一团,居然还来嫌弃床太小。他把外面的一层厚窗帘拉开,阳光已经透着里面的薄纱打进来。

“我待会去附近买点早餐,你要去吗?”

黄少天坐在床上眨眨眼睛,眼珠子骨碌一转:“好啊。”



黄少天挑的酒店地理位置不错。这一带周边很多大大小小的餐馆,他们找了一家店面看起来比较整洁的坐下来。老板娘操着一口软糯的水乡口音,黄少天吃上了昨天错过的蟹黄汤包,汤汁从薄薄的馅皮里喷溅出来,喻文州笑着看他吃得一嘴都是。

吃相不好偏偏不爱带纸巾,手肘衣袖都不知道遭了多少罪。喻文州想假如以后黄少天找女朋友,应该要是很能照顾人的那种,可是也是想想。

毕竟感情这种事情最讲究感觉,只要能有感觉,照顾人这种事情,他喻文州能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人间美味啊!”黄少天吃得心满意足。

喻文州笑:“不是榛子酥吗?”

黄少天敲敲碗:“哎呀哎呀心胸宽广点,偶尔也要给别的后起之秀一点鼓励。”

好好,喻文州不和他贫,让老板给打包了两份灌汤包和热豆浆。

唉,黄少天一脸感慨,“和你们这种当官的一起就是省心,什么都不用自己动手。”

当官指的是喻文州是学生会干事。其实也不是什么重要的部门,朋友缺个帮手稀里糊涂就进去了。黄少天也是后来才知道,可这是第一次拿来开玩笑。

那也未必每个当官的都这样,说不定只是因为他是喻文州而他是黄少天而已。这种话当然不能说给黄少天听,喻文州笑了笑,说走吧,不然吃的待会就凉了。


一座城市真正的乐趣只有在这里住久了的人才知道,游客终究还是游客,尽管黄少天做旅游攻略已经很花心思。

真的太晒了。黄少天干脆戴上墨镜,从老妈的太阳伞下跑出来,和喻文州这里看那里逛。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对于那些各种点评上褒贬不一的著名景点,他们都只能凭着亲眼所见去感受。

两个大人拐进一座寺庙之前,让他们两个在附近转转,把手机开着就好了。

高中生再成熟也是高中生。明明知道旅游区的东西质量不敢恭维,两个人还是好奇地尝了一路的小吃。黄少天又嘴刁,上一家咬了一口说呸呸呸不应该是这个味,又好了伤疤忘了疼地跑到下一个摊位,说文州你看看这是什么东西。

跑到半天出了一身汗,胸前背后衣衫都被打湿,才筋疲力尽地找到个树荫,两人一屁股坐在石板凳上。

黄少天低头玩着手机,弄了一会儿跟喻文州说去他去买两瓶水,你在这儿等我吧。

大树后面就有一家小商店,喻文州走了一上午也懒得动,应了声好。

电话铃声忽然响了起来,是妈妈的,问他们现在在哪里。喻文州报了个位置,挂了电话发现已经接近午饭时间,待会可以去黄少天昨天说的饭馆看看。

一上午没打开的微信就变得很热闹了,已读了郑轩苏沐橙他们的求带手信以后点开了朋友圈,黄少天的最新动态一刷就冒了出来。

发了个九宫格。文字大概是说今天去哪里哪里了人如何如何多天气又如何如何热,倒是配图有点意思,第八张里面的人竟然是喻文州。

他用拇指和食指把照片放大,认不出是在哪段路拍的了,旅游区很多风景都一样。其实也就是个侧面,喻文州惊讶的是自己对黄少天的动作毫不知情。

再翻一下就是黄少天的自拍了,戴着个太阳镜笑嘻嘻耍酷。喻文州笑了,想了想还是按了保存。

在喻文州思索着黄少天怎么去那么久时,就看到他往这边走来的身影。

“送你!”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可不止带着两瓶矿泉水,手里还拎着一个小袋子。他从里面掏出来一个月亮形的石头,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又惊讶了,接过石头端详了一会儿:“怎么突然买这个?”

看着好看就买了呗。黄少天理直气壮。

“谢谢呀,是很好看。”喻文州当然很高兴,不是因为石头,是因为黄少天的礼物。

他们管这个叫雨花石,黄少天喝了口水后又打开了话匣子,“好多形状啊稀奇古怪的,还有很小的不过没那么好看,我给自己也买了一个,你看。”

躺在黄少天手心的雨花石纹路和喻文州那个不太一样,像个星星。

“也很漂亮。”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品位得到认可的黄少天似乎很高兴。其实喻文州觉得他也许应该挑一个太阳给自己,亦或是和他交换。

因为从来都是星星围绕着月亮,正如他在黄少天身边一样。

评论(16)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