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 森林 01

八月了哎.

森林

 

 

01.

 

"哎文州,"数学老师才刚踏出教室,李轩就转过身来敲喻文州的桌子,"隔壁班好像要有转学生了。"

 

喻文州还在琢磨着数学题,头也没抬,略为敷衍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别浪费时间了这个一看就得二次求导。"李轩像是对他这个反应不大满意,瞄了一眼题目直截了当免了喻文州的思考过程。他对这个话题很有要聊一聊的意思,压低了声音说我听苏妹子说了,是二中转过来的,你说会不会是关系户什么的?

 

喻文州有点无语:"又不是转来我们班,你还挺操心。"

 

"行行。"李轩看他实在不接话也索性打住了,问要不现在去吃饭?

 

喻文州没反对。收拾书包的时候他又觉得不是很对,这学期也没剩几天了,过一个掰手指头就能数得完的假期,然后回来就迎接高三,这会儿转学过来怎么看怎么有点没头没脑的。

 

下楼梯的时候喻文州还是问了:"那人是男生还是女生?"

 

"什么?"

 

"隔壁班那个转学生。"喻文州提醒道。

 

李轩顿了一下,哎地一声又拍了下喻文州的胳膊,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儿,找你聊的时候你不聊。

 

"男的。"看李轩的样子好像还有点失望,"据说短跑还挺六的来着。"

 

小道消息太多了他反而不是太好奇,在他看来李轩和其他人之所以会比较上心,也不过是大家都清楚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将是无趣又乏味,任何新鲜事物都值得谈谈而已,比如一个在高三转入市重点的转学生。

 

"行吧,九月末就是校运会。"喻文州随口说道。

 

 

 

升高三的暑假短得没有什么实感。李轩边摞着前边一直往后传的卷子边抱怨,说我怎么总感觉我这回回家是放国庆去了。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今年国庆我们只放三天。"

 

李轩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能不能别给出这么精准又让人郁闷的数据啊!!"

 

坐在后面的喻文州看着英语课代表又提着一捆练习册进来,也不由得有点心累,揉揉眉心说最后一年了,忍忍吧。

 

其实都是计划内的发展,但除了埋怨也没有别的什么方法更能排解这种郁闷的心情。李轩叹了口气,嘴上也没停着:"我这个假期必须珍惜时间及时行乐,吃鸡开黑十五个日夜给我迅速安排。"

 

张新杰把卷子码得齐齐整整后给喻文州递过去作顺序参考,并不忘纠正李轩,说我们只放十四天。

 

"哎,"李轩无语了,"那真是打扰了。"

 

 

喻文州在离校前没忘了提醒李轩这回可别再落下什么东西,回头又该折回来取。结果到了最后,要在开学前两天骑车回学校拿学生手册的人是喻文州。

 

"我看你干脆就留在那儿等开学得了,先刷两套题什么的。"李轩在微信上拿他打趣。

 

公交车上的机器女声又一次报站名,到了。喻文州发了一串省略号过去算是回复,起身跟着人流下了车。

 

南方夏天的每一个下午,日头都毒得有些吓人。喻文州借着树荫一路走回学校,假期的校园会比平日更加静谧,可人少了热浪也不会消去半分,他爬上四楼的时候已经热出了一身汗。

 

放假的时候教室都是上锁的,喻文州不得不先到办公室跑一趟。办公室人也不多,轮值的其中一个正好是他班主任,边在一大堆钥匙里翻找着对应那条边和坐在身后的隔壁班语文老师聊着八卦。喻文州听了一下,发现说的就是放假前李轩提起过的转学生。

 

“……我倒不是太头疼,反正是老魏当的班主任,还没轮到我操心。”

 

班主任总算把对的钥匙给找了出来,给喻文州递过去,说咱们学校转学生也不少,只是这个高三才转过来的,往届好像没这种情况吧?

 

隔壁班语文老师摇了摇头:“谁知道现在的家长怎么想的,我估计那孩子适应环境也得花上一段时间。”

 

钥匙拿到了喻文州也没有理由再逗留,况且他觉得这样旁听始终不太妥当,给老师道了谢便回教室取东西去了。虽说也没很长时间,可无人活动的环境还是容易积灰,喻文州大致清理了一下自己的桌面,又把被随意扔在教室后面的一堆纸皮给顺手拎上再带门离开。往回收站走的路上喻文州的思绪像倒带一样的,莫名就开始围着刚才在办公室听到的话题转。

 

他念初二的时候班里也有一个转学生,是个短发的姑娘。个子不高但是一副特别酷的样子,看起来谁都不爱搭理,因而也没有什么朋友,后来毕业了之后也没再有过任何联系,组织的几次同学聚会也没有出席过,仿佛她根本就没有出现过这段历程中一样。喻文州自然没有闲到去担心一个隔壁班的转学生能不能顺利融入新环境,他只是觉得这样的举动有些无法理解。

 

但很快暑气就蒸得喻文州无暇再想这个。他把废物放好以后才迟迟回复李轩的微信,内容来来去去都是这局开黑的队友如何如何坑这样的,一直走到教学楼前喻文州才注意到公告栏前站着一个人。

 

种在教学楼前面那棵算不上高大的石榴树上的果实坠地的啪嗒一声在静谧的午后还是过于突兀,那个人就是在声音响起的同一刻被惊扰然后转过头来的。于是除了宽松的白T恤牛仔裤和耐克篮球鞋,喻文州还看到了一张好看的脸。

 

人与人的第一眼都是用来判断颜值高低的,所以喻文州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男孩子长得挺好看。因为是长得好看所以他倒是可以肯定之前没见过这人了。两个人在这种情况下对视,按理来说确实有些尴尬,喻文州看到对方也只是瞪大眼睛不作声,最后也只是笑了笑,当作刚才无事发生。

 

然而他才迈开没两步,就听到身后的人开口说话了,音量还不小。

 

“你别说,我还以为附中多牛逼呢,其实根本没多大意思,一群死读书的。”

 

喻文州脚步顿了顿,明知会被对方看见,但还是没忍住回了头,然后他发现那人目光毫不闪避地盯着自己看,手里握着一台手机,喻文州猜他刚刚是在发语音消息。

 

“……”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这个陌生人会对自己的学校,包括自己看起来不太友善,但喻文州也不是在大热天会在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浪费时间的人。

 

不过在喻文州转身继续往校门走的时候他还是点开了李轩的微信头像,想了想给发送过去一条消息。

 

[六班那个转学生 ,我可能见到了]

 

 

 

tbc.

 

 

 

 

 

评论(13)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