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小桃枝 7


7.

连续下了一个星期的雨,无论是湿滑的地板还是窗外微弱但嘈杂的雨声都让人觉得心烦意乱。

今天出门的时候感觉天气好像有放晴的意思,黄少天懒得带伞,没想到快放学的时候雨又下了起来。

还好雨势并不算大,黄少天想了想,脱了校服外套换上自己的开衫卫衣,把帽子套在头上充当雨具。结果自行车刚蹬出校门,就看到了喻文州。

都挺晚了,黄少天有点惊讶。喻文州撑着把伞,好像在等人的样子。黄少天条件反射想到了那天放学的事情,难道是那个女孩子…

这厢黄少天还没想好是打个招呼还是悄悄走人,没想到喻文州就看到了他,向他走了过来。

“今天好像晚了点?”喻文州问。

啊,黄少天把有点下滑趋势的帽子往前拉了拉,“张佳乐放学要补习,我自己一个人就想着留晚些。”

“这个,”他这才注意到喻文州手里拿着的东西,“榛子酥,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甜的。”这是礼尚往来的意思?黄少天这下是真没想到,他原本还以为喻文州是在等小姑娘和好什么的。

结果是这样,黄少天才意识到他可能等了有一会儿了,还是在下着雨的情况下,“你等很久了吧?唉又没有人提前给我通知一声什么的,其实你可以直接去班上找我的。”

没关系,反正你总会出来。喻文州说。

那要是我早走了,你不就等不到了吗?黄少天觉得这个人脾气好得真的没道理,他心存愧疚,又忍不住问。

喻文州竟然微微一笑,眼睛还弯了弯,温和地说:“现在不还是等到了吗。”

这个人,黄少天觉得又无语又好笑。想多说两句,雨却好像有些越下越大的意思,再不走就真的走不了了。

“你手机多少,”他从裤兜里掏出手机解锁,“加个微信吧不然真的不太方便。”黄少天有点突然,喻文州怔了一下,还是给他报了一串数字。

那好吧,黄少天顺便把他存进了联系人名单,说那我先走了,不然雨该大了。

等等,喻文州叫住他。在这些小细节方面他比黄少天要周全得多,下午上学的时候直接上了公交。他从包里掏出来一把折叠伞递给黄少天,“可能雨衣更好一点,但我这里也只有伞了。”

黄少天眨眨眼睛,显然没想到。反正对方有伞,现在不接待会说不定也是要后悔的,他很爽快地接过,说了句谢谢,然后骑着车走了。

他撑着深蓝色的伞慢慢地在喻文州视线里越来越远,喻文州就这么看了一会儿。等到公交车驶过来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意识到现在这样看黄少天的频率似乎高了些。

幸好黄少天背后没有眼睛,他站在摇晃的车厢里面想,不然真的会被看出来的。

“…你今天心情好像很好啊,中彩票了还是走桃花运了?”喻文州不得不承认人的情绪力量实在是太强。就连这样在微信聊天,隔着这么远距离的那边的人好像都能察觉到他那份不可言喻的喜悦。

喻文州难得有兴致故弄玄虚,逐字敲好按了发送:天机不可泄露。

这时进了个提示,退出聊天框一看,是黄少天的好友申请。

通过了以后那边就跳出来好几个文字框。第一条是添加时输入的申请信息,“我是黄少天”看起来恰好成了一句开场白。

紧接着的是六个谢字,还有一只打滚的短腿柯基。喻文州好笑,说太客气了吧,这里都三声谢谢了。

“第一次是表达我妈对榛子酥的感谢之情,第二次是表达我对榛子酥的感谢之情,第三次是表达我对雨伞的感谢之情。不多不少,六个字刚刚好!”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真的有着很强的感染力,就连在简单的网络聊天上也能体现这一点。

好吃吗?喻文州问。

这次那边没有秒回,他等了一会,猜测他可能在忙,干脆点进黄少天的朋友圈。在这些许多人自以为安全又隐秘,实际上很容易就会在各种情绪上露出蛛丝马迹的社交软件上,黄少天发的状态都是意外的简单。喻文州甚至在想,他是不是聪明又故意地在这些地方少言,防止有朝一日会有像喻文州这样的人来试图窥视到点什么。

滴滴滴,黄少天这样回复:惨绝人寰的好吃!好吃得我都特地为它发了条朋友圈了!

刷新一下果然有新动态。真的是为了榛子酥发的,图片上的点心甚至还待在原来的盒子里。黄少天当然没有提到他的名字,文字是“谢谢雷锋,今天尝到了人间美味。”

雷锋喻文州和黄少天共同好友不多,苏沐橙点了个赞在下面说独食可耻求分享,他是这里显示第三个摁下喜欢的人。第二个竟然是郑轩。

“我靠,快告诉我你不是因为加了人家的微信才高兴得跟个傻子似的!”郑轩的消息第一时间发了过来。喻文州也有点惊讶。居然连郑轩都比他早拿到他的联系方式,这横竖看是不是都有点不应该?

喻文州不知道怎么回答,那边又突然一个神预言:“……别告诉我,人间美味是你送的。”

这下就有点神了。喻文州没有回复,郑轩却自顾自地继续料事如神,说靠这算哪门子的桃花运,花骨朵都算不上吧我的哥!

循序渐进。喻文州气定神闲输入了四个字。两个人不在一个班,交集也不多,这样一来所有的巧合翻一面看就是故意。喻文州在这件事上明明白白,哪怕是小得可以忽略不计的进展都能实在地感觉到高兴。

暗恋着的人永远最无私,对方一点点回报都能换来一份真情实感的感激。

“阴险啊阴险!”郑轩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慨。喻文州见黄少天那里没有动静,干脆放下手机看书。

今晚居然还出了月亮。不知道是十五还是十六,悬在夜幕中的月光圆得像个大盘子。温柔得和水一样,好像下一秒就要在人的心里泛起涟漪。

不知道明天会不会下雨。

评论(3)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