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森林07

 

森林07

 

 

 

高三的时间并不是匀速流逝的。前半段时间过得很慢,尤其是夏天走得又不干净,拖拖拉拉的挺难受,等到一次稍微明显些的降温,南方的秋天勉强算是来了。晚自习下课前五分钟体育委员拿着一堆表格跑到讲台上,说来来来占用大家一点时间,今年的校运会可以开始报名了,后天下午截至,大家有意愿的积极些哈,毕竟也是最后一年了。

 

校运会是好事情,有人兴奋了:“什么时候啊?“

 

“下下个周五和周六,两天呢。“体委回答道。

 

“真的是压榨。“李轩摇头晃脑,”果然是连周末也不放过啊。“

 

苏沐橙插嘴:“别说得好像我们周六有假放似的,补课补了三个月了你还活在梦里呢?“

 

反正最后的五分钟就这样一直哄哄闹闹过去了,直到下课铃响起,李轩才串了两排座过来骚扰喻文州:”哎文州,校运会你报名不?“

 

“看情况。”喻文州的体育也就那样,谈不上好谈不上坏,看情况的意思就是,如果班上实在缺人,他也可以顶上。

 

这个回答显然在李轩意料之中:“靠,你这个人也是真的绝,看情况看了三年。”

 

“好头好尾。”喻文州笑了。

 

李轩把喻文州前面的椅子拉了出来毫不客气一把坐下去,半真半假地说唉你说老师怎么就把你调开了,自习课想找个人聊天都老费劲。

 

喻文州:“我以为你既然能说出这种话来,就应该知道为什么了。”他想了想又忍不住补充了一句:“而且应该是你被调开了吧?”

 

李轩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说都一样都一样。

 

“主要是苏沐橙,时不时就问我英语题…“李轩看起来很一言难尽,”你觉得她是不是想故意嘲讽我,她居然问我英语题???“

                                     

李轩的英语确实是弱科。喻文州也有点想笑:“那你怎么办?“

 

“你别说,一说我就觉得难受。“李轩说,”我还没想好怎么找个台阶下,人家就直接帮我打圆场:‘啊没关系,我下课去问文州好了。’“

 

喻文州这回真的笑了:“可能是激将法,让你重视一下你的英语。”

 

李轩叹了一口气:“我觉得这种事情可能真的是命,我可能和英语老师八字不合。”

 

“不是和英语八字不合就行了。”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站了起来,“我去接个水。”

 

 

水接到一半的时候预备铃就响了,但晚自习不同于上课,稍微拖拉散漫些也没关系。喻文州边拧着盖子边往回走,无意中瞥到了楼梯间的人影——其实先看到的不是人影,是一道光,手机屏幕的光。

 

最近学校查手机查得很严,在教学楼里一旦使用不问原因直接没收那种,喻文州心想谁这么大胆,结果再往前走一步,光刚好照到了人脸,喻文州这回倒是实实在在愣了一下。

 

黄少天好像没有回班的意思,喻文州看着他从裤兜里把耳机线掏出来又插上手机然后戴好这一系列动作,有点没明白,他这是要…?

 

正式的上课铃声在空旷的楼梯里回荡显得更加尖锐刺耳,而对于黄少天而言这好像反而成为了发号令,他径直下了楼梯,丝毫没有犹豫的意思。

 

喻文州虽然好奇,但他并不冲动。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又重新迈开步子向自己的教室走去,只不过在进门前他还是往栏杆外面瞄了一眼,捕捉到了一个行动快速的清瘦的背影消失在黑夜里。

 

今天布置的作业不算太多,但一篇完形填空喻文州反反复复看了三四次才写完,习惯性看了一眼时间,果然耗时很多。不知道课间又有什么新鲜事被传播了,今天的晚自习隐隐约约还能感受到躁动,喻文州把卷子对折塞回抽屉里,看了走廊外一眼,拍了下埋头复习的同桌,说待会如果有老师来,就说我去洗手间了。

 

 

 

朝着操场走的时候喻文州对自己有些无语。走到二楼的时候他不是没有迟疑,但他还是下来了。

 

晚上还是有些风,校道种了一路的绿化树,叶子被吹得沙沙作响。操场倒是没有灯,只有附近居民楼零星的光和远处一些高大的建筑物的灯照得又远又亮。喻文州有点轻度近视,而且天太黑更难判断,他只能站在原地等。

 

前后也就花了两分多钟的时间,后一秒还恰好有一片叶子掉到了喻文州的脚边。他稍微往前走了两步,走到有点光的地方,看着向这个方向来的身影放慢了节奏。

 

“……”

 

“喻文州?”

“嗯。”好像同时起了一阵风,喻文州有些怀疑自己的这个音节究竟有没有成功传送,又补充了两个字,“是我。“

 

“我靠、“黄少天这下真的懵了,”你怎么在这里?“

 

“那你怎么在这里?“

 

“什么意思?“黄少天听出了点端倪,“你知道我在这里?”

 

“怎么会。”喻文州说。

 

倒也是。黄少天没有怀疑,他忽然反应过来对方并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在这里。“

 

“那你呢?“

 

“……“黄少天甚至怀疑喻文州是不是在玩什么谁先讲真相谁就会输的游戏,他言简意赅:”心情不好,下来跑两圈。“

 

“该你了。”黄少天说,“你也心情不好?”

 

喻文州当然不会和他说刚才的事情,他想了想,说可以这么说,完形填空做不出来。

 

“……”黄少天看起来有点无语,他拍了下喻文州的肩膀:“压力太大不是好事。你要不和我一起跑一下,我一烦就这样,挺管用的。“

 

喻文州回头看了眼灯火通明的教学楼,说不清楚是不是黄少天那句“压力太大不是好事“确实钻进了耳朵里。

 

“好。“

 

 

 

 

说是一起跑,其实各自都没管各自的。黄少天看起来是天生就适合运动那类人,喻文州也不确定自己来之前他跑了多少圈,但现在看起来好像还有很多体力。

 

其实他很少有这种体验。漆黑无月但有风的夜晚,进行中的晚自习,同样的身份,而他却在没灯的操场上跑步,不远处还有着另一个人的均匀的呼吸声。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从他来了后就没有戴上过耳机,不知是不是觉得这样不太礼貌,但黄少天又不像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一圈又一圈,还是喻文州先觉得累,坐到了升旗台旁边的台阶上。黄少天比他多跑了半圈,又折回来在旁边坐下。两个人都热烘烘的,初秋的晚上偏凉,温度在以缓慢的速度散掉。

 

“感觉怎么样?“黄少天真的是有备而来,还带了瓶矿泉水,拧开瓶盖灌了一口然后给喻文州递过去,”是不是觉得爽多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秒还是接过了,隔空倒了一小口又还回去,还道了句谢。

 

“心情不好是因为什么?“

 

“嗯?“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是在问自己,耸耸肩:”就觉得心情不好呗,哪有原因的。”

 

喻文州笑了下,没有继续问下去。

 

如果这天晚上,天空有几颗星星,可能又会不一样。但可惜没有,两个人一时无话,就坐在原地沉默,直到远处的下课铃悠悠响起,人群的躁动又复生时,黄少天才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

 

“走吧走吧。“

 

人流都往楼下走,这个时候混到其中就没有人会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缺席了今晚的第二段晚自习。走到楼梯口的时候黄少天说:“你是不是要上楼?”

 

喻文州看黄少天身上也没背书包,左手只拿着一瓶水,有点惊讶:“你不回去拿东西吗?“

 

“不用。“黄少天拍拍口袋,当当作响,”钥匙手机交通卡。“

 

好像也不是很意外…喻文州笑了:“一路小心。“

 

 

 

大概还是运动起了作用,回到家洗完澡以后喻文州觉得今天的脑子出奇放松,估计待会一碰上枕头就能睡着。但他还是习惯性先检查了一下微信消息,最上面的居然是黄少天的。

 

点开是一张截图,手机备忘录,喻文州看了两眼觉得好笑,黄少天居然真的给自己发了完形填空的经验分享。

 

喻文州随手转发给了显然更有需要的李轩,然后回了一个谢谢,那边应该也在用微信,一个OK的手势回得很及时。

 

李轩的消息弹窗也来得很快。

 

-【瞧不起谁?】

 

喻文州还没想好怎么回复,那边刷刷又来了一个气泡。

 

-【我靠,好像还挺实用,谢了。】

喻文州被他这前后反应逗笑了,慢悠悠回了一行字。

 

-【借花献佛,黄少天发的。】

 

-【?】

 

-【你还是强的。能不能推黄少的微信给我,说不定我的英语还能抢救一下。】

 

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先问一下黄少天。但消息发过去了,那边的人却好像不见了,李轩又催了一遍,想想看好像也没什么不妥,喻文州就把名片推过去了,再起身去洗漱。

 

结果出来以后看到的就是李轩的哀嚎。

 

-【why??为什么黄少拒绝了我??我已经打了备注信息了明明】

 

喻文州退出聊天窗口,黄少天的头像果然有了小红点,点开之后看到就是一个绿色气泡。

 

-【不加】

 

喻文州发过去一个问号。

 

然后那边的回复把他逗笑了。

 

-【“得跟个二五八万似的,不听课不温书然后仗着脑子不错能轻松拿高分。“不加,勿扰。】

他能说什么呢。喻文州意思意思地安慰了李轩一下,给两个窗口都说了再见,看了眼窗外,意外发现今晚并非没有月亮,只是乌黑的云把它遮得严实了一些。

 


tbc


评论(6)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