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鲟

【喻黄】森林05

前文:森林01   森林02     森林03  森林04


本章提要:卢瀚文断腿促姻缘

 




课间接完水走回位置的途中被苏沐橙拦了一下,喻文州低下眼睛来看她。苏沐橙说,篮球赛时间定好啦,你学弟是明天下午上场呢。

 

“第一场?”这么快,喻文州以为怎么也得轮到下周,他还担心会不会和复习时间碰上来着。

 

“抽签抽的,”苏沐橙说,“早点解决早点完事呢,省得天天发愁。”

 

这句话听起来有歧义。喻文州笑了,说好,我知道了。

 

 

 

上课铃响的时候大家各自回到座位上的样子都很懒散拖沓,反正到了高三大部分的课都是没意思和更没意思的区别而已,英语课小测又比较多,更不讨人喜欢。李轩还有理有据地推理了一下,说这堂课应该不小测,不过肯定要对上次的测验成绩进行批斗。

 

英语老师拖曳着鼠标点开那个课件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U盘的时候就证实了李轩的猜想,喻文州边从抽屉里拉出文件袋翻试卷,边听着老师那一套熟悉的说辞。

 

“来来来,”喻文州看到苏沐橙撇了撇嘴,然后接下来还是一成不变的开场白,“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是理科班就可以理所当然重理偏文了?“

 

“……这次的作文我是不是给你们复习过?平均分落后隔壁班整整1分,你们这是什么学习态度啊?“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翻到第一页开始看阅读错题。人人都相当配合地保持沉默。李轩之前总结过,和老师的正确课堂交流方式就是“闭嘴“、”拿笔“、”避免过多眼神交流“,尤其是在这种没有什么特别拔尖特别能摆上台面的平行班,老师训话装聋作哑就对了。

 

“还有两分钟……“喻文州听到了李轩的气音。

 

有的时候真的搞不懂李轩是不是天生对这些事情有着敏锐的观察和总结能力,两分钟后英语老师果真以一句“你们再这样下去怎么考上重本“结束了她的长篇大论。电脑屏幕上面的成绩表被她标得红红绿绿的,哗啦下去的时候喻文州还无意中瞥到了接在后面的表。他没有去了解过黄少天的成绩,现在也是无意中撞见的。116…是个挺好的分数,赋上口语分数的话也是拿得出手的那种。

 

挺聪明的。喻文州又一次下了结论。

 

九月份还是闷得要死。坐在最后面的同学又偷偷把空调调低了一度,提示音叮的一声很清脆。要来评讲试卷的英语课虽然轻松,但时间总感觉被拉长了似的。当苏沐橙不知道第几次往自己的人中涂风油精的时候,下课铃才拖拖拉拉地响起,李轩一张卷子拍在喻文州桌上,说来来,这题,这题会吗?

 

“老师刚才没讲吗?“

 

“能听懂就不问你了,“李轩喂喂两声,”别这么不近人情嘛。“

 

喻文州看起了上下文,说我这不是反问句,是疑问句,我刚才没听。

 

“同词复现,原因就别问了。“喻文州拿红笔圈住了一个单词,把卷子还给了李轩:”明天下午放学你有空吗?“

 

李轩想了一下,说没有吧。

 

“想和你换个值日。”喻文州说,“小卢他们班明天篮球比赛,他想让我去看。”

 

这种事情李轩向来很好说话,很爽快比了个OK,还不忘感慨一下:“你这个学弟,真的是把你当偶像看。”

 

喻文州看了一他一眼:“我记得你高二校运会那年跑400米的时候也强烈要求让我去看了来着。”

 

李轩相当坦然:“因为我也把你当偶像看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喻文州好笑,“去改你的英语作文吧,待会又该被骂了。”

 

 

 

 

 

 

周四这天天气不错,太阳不猛,还有点风,适合运动。

 

中午在食堂的时候喻文州还挺巧地碰上了卢瀚文,小卢又确认了一次喻文州下午会去看,然后喻文州也非常配合地再一次给了确定答案。李轩幽幽说你还敢否认说小卢没把你当偶像看吗,喻文州给他夹了好大一块鸡肉让他歇停会儿。

 

到了球场上的时候喻文州莫名其妙就被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场的观众苏沐橙和楚云秀给拉到了最佳观赛位置。苏沐橙看都没看喻文州一眼,理直气壮说她们是翘了后半节自习课来的,她就坐在喻文州斜前方喻文州居然都没发现。

 

“苏同学这个学习委员倒是做得很有个性啊。”喻文州说。

 

苏沐橙反击:“其实也可以把这个神圣的位置转让给我们专注自习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喻文州同学。”

 

“别说了。”最后还是楚云秀出来终止了对话,“开始了。”

 

 

中学时代真的是青春洋溢。随便挑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秋天的下午,男孩子女孩子往运动场上这么一站,三五成群围观的,穿着球衣上场的,没有规律但也挺热烈的掌声和压根听不清楚喊的是什么的欢呼喝彩,校园电影镜头随手一截差不多就这个样了。

 

比赛开始以后两个女孩子站在身边也喊得很投入,喻文州忍不住问,你们也认识小卢吗?

 

“不啊。“苏沐橙理直气壮,”但这不妨碍我支持他。“

 

还挺有道理。

 

喻文州没有了解过,但就现在赛场的气氛来看,卢瀚文他们队的支持者倒是不上。他甚至看到好几个小姑娘还有备而来,举着写满了标语的小黑板喊得可来劲儿。喻文州眯着眼睛辨认了一下,大概都是些【干掉他们】、【八班雄起】之类的话,看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这个时候卢瀚文他们队处于上风,比分拉开了十来分,比赛进行到一半,喻文州虽说不怎么打球,但他也能看得出来按着这个状态打下去,小卢这边估计能赢。

 

“我靠!“

 

然而事情的变化来得就是这么快。

 

“怎么回事?“苏沐橙甚至还没反应过来,但喻文州已经一个箭步往聚拢的人群中过去了。

 

楚云秀说:“小卢好像受伤了。“

 

 

 

很明显的犯规。喻文州这个时候自然不在乎裁判怎么判了,他在大部分人围上来之前先挤进了内圈,卢瀚文坐在地上疼得眉头拧紧,犯错的小男孩蹲在旁边有点不知所措。喻文州蹲下来想要查看情况,刚碰到脚卢瀚文就没忍住喊疼。环顾四周想要叫校医的时候又一个人拨开人群硬是挤了进来,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看清是谁,对方开口一句就是一个操字。

 

“让开让开、”那个人因为有点着急语气连带着有点凶了,“能走吗,不能我背你去医务室。”

 

喻文州愣了一下:“少天?“

 

什么?黄少天抬起头来。

 

“黄少,文州哥,“卢瀚文开口声音竟然都有点抖,”我腿伸不直了。“



TBC.


评论(5)

热度(222)